【西藏】珠峰線 ﹣ 通往天國的路

  珠峰一行,難忘的並不是珠峰大本營本身,而是從珠峰到樟木的那一段路,從未有過如此接近喜瑪拉雅各山群。通往樟木的那段路,真的把我看呆了。珠峰這一行,不是景點吸引,而是途經的自然景觀把我看呆了。

 
喜瑪拉雅山群,一目共睹。
 
這似是通往天國的路。
在世界最高峰的一次生日
由中七開始,每年的生日都不在香港過,每年的生日都很難忘,今年也不例外。沒有計劃要再珠峰過生日,只是行程巧合而已。沒有一大班人幫我慶祝,但卻有藏人幫我唱生日歌,有三個剛認識的重慶大學生幫我慶祝,還有黃文龍在身邊。這樣的生日總不是很多人能經驗吧!
六月的珠峰大本營一點雪也沒有。

一生難忘的一段山路

我們沒有依照珠峰的慣常公路離開瑖峰前往樟木,司機走了捷徑開往一條似乎只有越野車能走的土路,那段路真的很難忘。越野車完全發輝了它的作用,走過河流,走過未開闢的石頭路,我們似乎去了一遍全無人煙的國度探險。不但很興奮,而且被那從未開發的大自然下呆了。

 
他從西藏要踩去印度… 
 
扎什倫布寺

珠峰附近的一個小村落

羊湖,西藏三大聖湖之一。但一點也沒有特別,跟納木錯無法比較。
白居寺

Leave a comment